丫瘾犯了

【你x力丸】恋

*是 你→→→力丸

*一位粉丝的单相思

*非团粉

*左右无差,因为根本没在一起XD


       在一个雨季的午后,你失恋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近田力丸,你追的第一个星,承包了你一段时光里所有的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说不上确切的原因,算是一见钟情。当时正躺在宿舍的床板上漫无目的地刷着综艺节目,一个背着包的身影就这么出现在了你眼前的屏幕中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那时就已经心动了吧。到后来当你看这个节目时,总会有意无意的去关注这号人物。知道了他叫近田力丸,知道了他喜欢吃火锅,知道了他患有腰伤——也许早该意识到的。跳舞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职业病嘛,你这么暗自打趣着,并没有人笑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是初恋秀芬,你开始一点一点学会做宣传,做数据,习惯对方经常性地“玩失踪”,评论区同担满地散的衣服和嘱咐。即使这是你的初恋秀芬,但有时也不禁怀疑——妈妈粉的含量是不是太高了点?以至于你经常性地坚定自己的立场:

       “冷静!这是老婆!老婆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当你开始真正喜欢上他的时候,是在“狂热”和“冷漠”时期的夹缝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你正在某个购物中心逛街,看到了一处明显的人群聚集。好奇心让你下意识地踮脚向前挤去——然后你就看到手机相册中的人站在你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近田力丸正处在骚乱中心,刚开始被突如其来的人潮吓得一怔,双手有些无措的晃动着,不过仅是一会儿,随即就缓过了神来。面对人潮,应了粉丝们的拍照和签字请求——虽然是靠肢体语言进行的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是与力丸要了张合照的,他笑眯眯地看了人群也看了你。你当时也不过是个大二学生,前沉迷二次元后忙于学业,都没什么功夫和心思去应付舍友外的社交,更别提谈恋爱。就这么和他对上眼,一下子竟慌了心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合影时你感觉又兴奋又恍惚,听他操着一口算不上顺畅的中文,屏幕里框住的笑容干净又腼腆。等你回过神来时已经被人潮冲到后面了,只是攥着手机把他的名字默念了一遍又一遍:

      “——力丸,近田力丸”


       那之后你是直接垂直坠入坑底躺平,时不时就翻翻他的物料,然后在视频的弹幕和评论区里狂嚎“老婆!我的老婆!”再拉过你一个为数不多的好朋友压着看力丸视频,还不停在旁边说:“你看!他有这——么好!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嘛,你知道你是喜欢他的,恋人的那种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也曾跟好友袒露过,对方眼底写着的满是安慰。然后再刚要开口,就会被你用“我知道,我知道,可我就是喜欢他嘛。”给堵上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张合影被你打出来了,也就是把它放在文具盒里每天拿出来看一看,用指腹磨蹭着边边角角和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你们没可能——就像两条平行线相交一样没可能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你是真的想过和他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的,当你25,正值事业黄金期,他也才34,努努力有了本钱,带他去游山玩水,即使只有一小段这样美好的时光也无所谓,因为这段时光你确确实实地拥有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段时间你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努力,虽然后面你就放下了这孩童般天真的想法。社会、工作上不可能顺风顺水让你顺心如意,何况站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是力丸坚持的梦想,也是你认识他的引线。但毕竟你也不再年幼,没多少时日就释怀了。既然如此,还不如有能力后去支持他的商务,为他发光的前路添砖加瓦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你步入社会了,成了一名社畜,那个该死的破团也解散了,力丸最终还是决定回日本发展。这样也好,你在心底这么念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的时候你是去机场送别了的,周围一圈同担都有些红了眼。你看着力丸走进检票口,走过那个通道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你感觉他是变轻松了的,放下了身上的担子,连带着这些年的疲惫,在你眼里,他的笑容都明媚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刚才有个胖姐姐被送了包火锅底料,说实话还是有些羡慕。于是在你路过超市后,手上就多了包同款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好友(你们现在仍经常联系)推开你家的门,打着哈哈:

      “怎么突然请我来吃火锅了,想什么鬼点子呢?”

      “!在你眼里我原来是这样的人吗?!就是突然想吃了嘛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你的生活忙碌了起来,不再像大学时期一样让你有大把时间逛力丸的物料了。但当年的照片还是被你找了个相框框起放在床头,它已开始泛黄,边角有些磨损和卷曲。你不止一次这么想:当年应该拍的更好看点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你仍没有谈恋爱,对外的说辞是:谈恋爱只会影响我工作的速度!其实有时你也想着:再过几年,我就会把他忘了,再过几年……再过几年,我就能把他忘了。只不过现在你的心里仍刻着他的眉眼,干净的笑容,眼似月亮弯弯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你听说了力丸恋爱的消息,去好友的咖啡店里坐了半天。正值雨季,你呆在靠窗的位置,看着雨点洒落淅淅沥沥,最终还是在那个近几年都没更新过的微博底下跟着发了条“99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突然想淋雨了——事实上你也那么做了。现在雨下的不大,乌云也并不厚重,正是午后。街上有打伞或没打伞的行人,马路上有来往的车辆,地上有大大小小的水洼,偶有阳光照射也不刺眼,倒是一派和谐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感觉有雨点飘进了你眼睛里,你没哭,就是感觉心头有点空落落的。回过头,好友正倚着门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听见你笑着跟她说:“我失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话锋一转:“但我还是喜欢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喜欢他,一位粉丝对爱豆的那种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